AQ達人-1

學生姓名:李育修


具體優良事蹟:

歡喜小天使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班級,立刻被唇顎裂的李育修吸引住了,一個外貌不揚卻滿臉陽光的小孩,一臉笑咪咪的的說:「老師,我去搬點心喔!」我一時楞住了!接下來的行動更是令我震撼,他小心翼翼的把每ㄧ顆水果放在小朋友桌上,以很有自信的口吻問著:「誰沒有?」「我再去跑一趟!」,他全身充滿活力和勇敢,令人看了都要自慚形穢。
李育修是個堅強的孩子,打從出生即開始面臨命運的捉弄,雙胞胎弟弟李育陞完全正常,而他卻唇顎裂。面對兩個截然不同的愛兒,李媽媽除了心疼以外還更多了擔憂與自責。於是在育修四個月後,即和醫院結了不解之緣。進出手術房對他而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出了院以後,臉上、頸上還得背負著矯正架,有時傷口的痛,痛徹心扉,往往痛到徹夜難眠,常常扶著頭獨坐到天亮;而心裡的痛卻無處可說,面對同學異樣的眼光,甚至刻薄的嘲笑,有如一把把利刃扎向他的心口。起初,他不但很在乎,更是痛不欲生,不敢上學,不敢面對大眾。然而,媽媽的ㄧ句話:「小朋友就是因為好奇才會看,也因為他們看了,媽媽才心疼,才會一直想辦法要找醫生替你矯治。」從此,育修釋然了,因為,他不要讓媽媽心疼!「開開心心是ㄧ天,愁眉苦臉也是ㄧ天」,於是,他選擇了堅強面對,微笑過日子。
育修是個堅強的小孩,不但克服了心理障礙,還把人生過得很精彩。他可以和同學ㄧ樣上課、打球、遊戲、討論、表演……,放學後和同學一起上安親班、學美語。尤其是在領域發表會時,他更是會搶著規劃,爭著表演,一點也不因為自己的殘缺而自卑。在語文學習領域上的聽、說、讀、寫樣樣都難不倒他,他滿身的陽光也連帶的滋潤了和他在一起的同學。尤其是英語朗讀課或是小話劇表演時,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甚至是丑角,育修不但來者不拒,甚至常自告奮勇的擔綱,表演得有聲有色,令人拍案叫絕!同學看了都笑呵呵,他自己也樂得合不攏嘴,沒有絲毫的自卑。上音樂課時,因為臉上嘴巴戴著矯正器而無法吹奏笛子,他會運用兩唇之間發出模糊不清的聲音跟著哼哼唱唱,兩手快樂的打著節拍,還不時的擦著從嘴角流出來的口水,一臉怡然自得的模樣,令人看了除了心疼更多了許多敬佩。
爸、媽長年在大陸經商,暑假就會帶著育修兄弟一起到大陸團圓。爸爸帶著兩兄弟逛遍北京的名勝古蹟,育修見到稀奇古怪之物,就會張開變形的嘴巴打破沙鍋問到底,非得讓心裡的疑問明白了才肯罷手。有時,爸爸公司裡來了客人,育修還會充當小小招待。替客人倒茶、遞煙、拿毛巾,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溫暖,育修的坦然與熱誠,獲得不少客人的讚賞與喜愛。
下課時的育修怕被活潑好動的小朋友撞到而引起更大的麻煩,所以,他都留在教室裡看看書或畫畫,更多的時間他會利用全班小朋友都不在教室時,把小朋友的桌椅排列整齊,把環境整理乾淨。當小朋友回來發現煥然一新的環境而給予道謝時,他總是呵呵一笑置之。他的貼心、他的服務,贏得全班同學的疼惜!
一個外表殘缺的小孩,儘管受到種種艱難的挑戰;卻擁有陽光般健全的心理。他的勇敢與堅強,帶給我們無比的激勵與感動!祝福育修未來能更順利,更希望他積極樂觀、奮鬥不懈的精神,能帶給所有小朋友深刻的啟發與學習。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Ramadhan Al-Mubarak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