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達人-1

姓名:林政穎

具體事蹟:
EQ對我們人類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生活中少了EQ,就會變得無法管理自己的情緒,遇到事情也會不知道怎麼解決,所以EQ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
在我三年級時,因為貪玩,而不小心被一根全長超過5公分的鐵釘且生鏽的鐵釘刺穿了手,那時我滿手都是血,卻仍不慌不忙的趕緊跑回家告訴媽媽,媽媽一看到我的手,也下了一跳,趕緊帶我去醫院,後來才沒事。
曾經,我被同學笑,那時,我不斷對自己說:「不要理會他們,不要理會他們…..。」之後,他們也不再繼續笑我。
曾經,我考試考很差,被爸爸、媽媽罵到臭頭,我也不斷的激勵自己,我下次一定要讓他們跌破眼鏡。再考試的前一個禮拜,我很想看電視,當我拿起遙控器時,我又趕緊把它放下,心想,「我這次要讓大家跌破眼鏡,怎麼可以現在就放棄,只剩一個禮拜,加油!」最後,真的考出了一個好成績,讓大家跌破眼鏡。
曾經我被老師誤會,那時我心裡想:「只要我跟老師說清楚,老師一定會發現那件是不是我做的。」之後在老師的追問下,終於抓到兇手,真是可喜可賀。
之前有一位同學也是依樣成績考不好,坐在位子上哭,我馬上過去安慰他說:「你不用哭,下次再考好一點就好啦!像我之前也是考不好,但是,只要你下定決心,努力用功,也可以考出好成績。」
在我小的時候,也因為貪玩,被還在燃燃燒中的金紙給燙到,那時我非常的痛,想把腳上的金紙撥掉,沒想到也因此把自己的皮給撥掉,我趕快一跛一跛的走進屋裡,媽媽看我不對勁,連忙跑上前來看看,媽媽看到後,急忙把我抱進車子裡,載我去給皮膚科看,才暫時沒事。事後媽媽還跟我說,當時他著急、難過得都流淚,可是我還面不改色的反過來安慰媽媽,不過那個疤現在還再我的左腳上就是了。
EQ是我們的情緒智商,我們一定要把它運用在適當的時機,才能發揮最大的功用。如果我們把它用在不適當的地方,不只不會發揮它最大的效用,有時還會得到反效果,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的運用自己的情緒智商EQ才行啊!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Ramadhan Al-Mubarak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