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度生命教育融合跨年活動-祈福卡、許願牆暨願望發表

壹、依據:
一、台南縣九十六年度推動訓輔 友善校園工作計劃。
二、新進國小九十六學年度校務計劃。

貳、 目的:
一、透過跨年活動,瞭解年節意義,相互祝福、讚美及說好話。
二、希望透過大家之善念與願力實現新年新希望---健康快樂、學業進步。
三、「天生我才必有用」,且「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發揮潛能實現心中的願望。
四、提昇向上的態度與戮力實踐心中願望之推力,來年達成此一活動之真正鵠的。
五、營造快樂溫馨又友善的校園氣氛,蘊育人際尊重、互助、和諧關係。
參、 承辦單位:新進國小輔導室
肆、 辦理時間:96.12.24(週一)~96.12.28(週五)
伍、 實施地點:
一、學校中庭樹及班級聖誕樹。
二、司令台(許願牆)。
陸、 實施內容:【許願牆】、【祈福卡】、【願望發表】。
柒、 實施方式:
一、【許願牆】:佈置於司令台牆上,(星期五)當日升旗時,先由校長、家長會謝會長、愛心媽媽輔導團黃團長及自治市幹部於其上書寫新年新希望。
二、【祈福卡】:
1.發給各班小朋友雲彩紙(事先裁切)及魔帶(每班一捲),利用藝文科美勞課時間,由老師指導製作祈願卡。
2. 學校中庭四棵榕樹圍塑膠網、樹間繫山訓繩,由小朋友將祈願卡自由懸掛在上面或班級聖誕樹教室四周。
三、【願望發表】:
1.請校長、家長委員會謝會長、愛心媽媽輔導團黃團長、自治市長致詞:祝大家新年快樂、學業進步、健康如意。學校校務蒸蒸日上。
2.每學年協商約3名計15名小朋友代表在司令台上發表願望。
3.全體小朋友大聲快樂興奮地朗讀自己之祈福卡詞句。
4.大家齊歡呼「新年快樂、HAPPY」。
5.各學年代表小朋友貼掛祈福卡於許願牆上並拍照留念。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Ramadhan Al-Mubarak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