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教育活動-「幸福在我」

臺南縣96年度婦女教育活動計畫「幸福在我」
一、依據:教育部台社(二)字第0950168906號函。
二、目標:
(一) 使婦女能藉由一系列關於家庭經營的課程,並學習如何與「配偶」、「子女」、「親族」溝通相處。
(二)藉由學員分享心得,彼此交流和對話中,透視自己內在需要,處理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
(三)培育勇敢堅強的新女性,並能在家庭和社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支持及照顧其他的婦女。
三、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臺南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
(三)承辦單位:臺南縣新進國小
四、辦理時間:96年10月24日(週三)及10月31日(週三)各一場。
五、辦理地點:臺南縣新進國小
六、參加對象:本縣社區婦女(以中輟生家庭、隔代教養家庭、外籍配偶家庭、單親家庭、原住民家庭等為優先對象),每場80人

彭一昌老師 簡歷:
.企業界、商業界推選,全國十大講座名師之一
.華人語系最頂尖之潛能訓練師之一
.國家金鼎獎入圍作家
.2007年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南區教育顧問
.2006年 職訓局全民共通 核心職能 認證講師
.2005年 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特聘講師
.2004年 奧運國手訓練中心 口才訓練講師.【電視笑話冠軍節目】四任 評審老師

顏純左副縣長簡歷:

學歷:高雄醫學院醫學士
經歷:
中華民國內科醫生
中華日報專欄作家
台南縣扁友會副會長
91年度衛生署防疫有功獎
台南縣下營鄉顏純左診所負責人
台南縣文史工作室協會前理事長96年一月獲衛生署愛滋病減害特殊貢獻獎及獲法務部毒癮緩起訴替代療法試辦計畫感謝狀

鄭武俊 校長 簡介
鄭武俊先生,台灣省新竹縣人。民國三十二年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畢業。實習期滿即進入師大教育研究所,獲碩士學位。民國六十四年擔任教育部特殊兒童普查小組研究員。民國六十五年奉命籌劃,創立台南市立啟智學校並任校長。鄭校長以宗教家悲天憫人、化眾濟世之胸懷,將全部生命與心力投入全國首創之啟智教育工作,對智能先天不足,而更需要愛心付出的小孩子獻心盡力,有人避之唯恐不及,鄭校長卻甘之如飴。民國八十年轉任台南啟聰學校校長,迄於八十七年二月退休。前後陸續有三十三本著作,溫馨雋永,發行量已超過一百九十萬冊以上。
每年更發表了數百場淨化社會人心的成長講座…。
他!就是這樣一位將生命的潛能與智慧,發揮得淋漓盡致,並散發出無限的大愛與光輝的人。
* 現任:向陽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南聰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崇禮文教基金會 董事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Ramadhan Al-Mubarak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