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謝坤山講座~活出生命的色彩

講師小檔案:
謝坤山,1958 年生於台東,出生時是個活潑健康的小壯丁。小學畢業後第二天,就因家貧輟學赴工廠打工,貼補家用。15歲舉家搬到台北討生活。16歲時在工廠工作時,因意外碰觸高壓電,四肢都被燒焦,連右眼也嚴重受損,經醫生搶救之後,只救回了一隻左腳。從小熱愛繪畫,現在卻失去雙手和右腳的他,為了証明去夜市賣彩券及當乞丐不是唯一的出路,他堅持不懈,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自修素描。藝術的世界讓謝坤山忘記了自己的殘疾,1980年他師事陳惠蘭和畫家吳炫三,並回到學校完成國中和高中教育。這段時間他與妻子林也真相戀,最後結婚成家,生了兩個女兒、並成為台灣知名的職業畫家。1996年曾獲頒第34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他的故事經常被媒體報導,也被選入小學、國中、高中的語文讀本。目前謝坤山也是國際口足畫會的亞洲理事。曾出版自傳《我是謝坤山》並在慈濟大愛電視台演出大愛劇場《謝坤山的故事》。2003年《讀者文摘》刊登他的奮鬥故事,使他成為全球的知名人物。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Ramadhan Al-Mubarak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