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達人-1

學生姓名:周鈺斌
師長推薦評語:
鈺斌是一個知書達禮、溫文儒雅的孩子,對自我要求嚴謹,不論待人處事或求學習藝上,都盡力做到最好。他大肚能容,對待同學總是笑臉相迎,指導同學課業不遺餘力,態度親切和善。
鈺斌不會因為課業優秀或是能力突出而有驕矜之氣,對於班級各項事務總是親力親為,獻出熱忱主動服務,所以在班級人緣極佳,同學都非常喜愛與在他一起。鈺斌做事積極認真,凡遇不懂、不會的事物一定提問。遇到困難的題目,他會先自己思考解答,或是跟同學討論,絕不會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

具體優良事蹟:
五年級重新分班,學生來自不同的班級,點名時第一眼看到鈺斌,他笑容靦腆,非常憨厚,感覺就是一個親切有禮的孩子。果不其然,在一年多的相處中漸漸發覺鈺斌確實是一個表裡如一、真心誠懇的好孩子。
他循規蹈矩,個性樂觀,凡事均以正面、光明、樂觀的態度來面對。記得有一次到校時,排在最前面的同學違規,結果老師將整排的學生登記並罰以勞動服務的處分。班上同學為之打抱不平,沒想到鈺斌不但不以被冤枉為忤,反而笑著說:「沒關係,我知道我沒有違規就好,勞動服務對學校有貢獻的。」他就是一個這麼光明磊落的人。
鈺斌努力求學,上課總是以最專注的神情凝視老師,對於老師所教的課程他都能有問必答,舉一反三。遇到困難的題目,他會先自己思考並嘗試解答,絕不會退縮或氣餒。他對自我要求嚴謹,每天寫完功課,都會自己再檢查一遍,以確定沒有錯誤之處。對繁雜或是不專精的功課,他仍會不厭其煩的完成,即使功課再多也會堅持到底,對於不懂的功課會和父母一起討論,直到理解為止,對老師交待要完成或複習的事項,都確實完成,絕不偷工減料;成績稍有不理想,他會樂觀的自我期許,加強自我來改善,絕不喪氣。
除了對自己的課業認真之外,他對於同學在課業上的輔導也是不遺餘力。他會利用下課時間指導課業表現不佳的同學,不會有一絲不耐煩的神情,總是一副笑咪咪的臉,讓其他同學不會有學習上的壓力,而喜歡與他親近共同學習。
在優異的課業表現之外,他自小學琴,現在已通過古典7級、爵士2級的檢定,每天在忙碌的課業壓力之下,還自我要求練琴一小時,但他不以為辛苦,反而認為那是他最大的休閒。難怪在這學期的直笛觀摩賽中,音樂老師就指定鈺斌為本班的鋼琴伴奏,看他以精湛的琴藝,引領著全班同學吹奏著直笛,獲得觀賞同學如雷的掌聲,可說是非常成功的一次直笛觀摩賽。
鈺斌人如其名,可說是文武雙全。不僅琴藝高超,運動表現也不遑多讓,只要是老師教過的運動項目他都認真投入。籃球是他的最愛,下課時間他總是和同學一起切磋球技,舉凡傳球、運球、投籃等動作,他總是一練再練,更積極求問班上籃球校隊同學各種進攻阻擋的訣竅,雖然在班際盃籃球賽中,因為個子矮小無法獲選為本班球員,但是他不因此氣餒反而更加用心練習,他說他有一天也會長高的,到時他就有更純熟的球技來參賽了。
鈺斌的爺爺、奶奶住在嘉義,他非常孝順體貼,深知自己是他們的開心果,每天放學後一定打電話請安,放假時也會請爸媽帶他去探望爺爺奶奶。他會主動關心他們的健康,常常對老人家噓寒問暖;因為爺爺奶奶最喜歡聽到鈺斌在校的良好表現,每當聽到鈺斌的好表現,他們就覺得好驕傲、好高興,為此鈺斌更是竭力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因為他知道這是讓爺爺奶奶快樂的不二法門。
雖說他是爺奶的心肝寶貝,但是他可不會因此就恃寵而驕,他對父母也很孝順,從小就會幫忙做家事,舉凡洗碗、擦桌椅、倒垃圾……只要他有時間、有能力做得到的家事,他都會主動的去做。更貼心的是,雖說鈺斌是一個男孩子,但是對於照顧兩個妹妹可是一點也不含糊,不僅指導她們課業,也會指正她們的行為,對於日常生活的細節更是時時關照呵護。每當學校或是老師送給他的玩具或是零食,他一定會帶回家與兩個妹妹一起分享,家中物品和食品也總是以兩位妹妹為優先,不會與之爭吵,做好哥哥的表率。有著鈺斌這好哥哥的榜樣,無怪乎兩位妹妹,不管是在學業或是品行上也是一樣的優秀。
鈺斌的生活非常規律,放學後先做功課,吃完飯後,會打電話向爺爺、奶奶請安,然後看一下新聞報導,瞭解時事、吸收新知,或是看他最愛的卡通-烏龍派出所,調劑一下身心,接著就到書房看書,或是把功課完成,然後在晚上10點鐘,準時就寢。假日的時候,除了回鄉下探望爺爺、奶奶外,家人更常安排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譬如運動、爬山、打籃球、騎腳踏車或者是遊覽觀光景點等,一家人和樂融融。
鈺斌還多次獲學校頒發秩序、整潔、勤學等楷模獎狀,常主動幫老師和同學服務,對承辦的工作都非常負責盡職,師長對他的工作十分放心。他更熱心參與班級公共事務,曾擔任班長、風紀股長等幹部,且二次獲選班級模範生,在學習方面,秉持虛心求教、用心學習的態度,認真求知,歷年來各項成績均列優等,也多次代表班上參加學校作文比賽均有獲獎。
鈺斌熱心參與學校的活動,現在擔任本學年度新進國小自治市幹部,負責行政室的行政管理工作,並兼任環保小署長、司儀等工作,與其他幹部互相合作,執行整體自治市的運作,他非常盡心去推動各項相關工作,藉由參與自治市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
鈺斌在校守秩序、有禮貌、在家孝順、凡事會將心比心,從他的身上,可以看到體貼、尊重、誠實、負責、勇敢、禮貌、 獨立、幽默等特質,他就是這麼真誠坦率毫不掩飾,讓長輩開心、讓老師放心、讓同學對他推心的一個好男孩。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Ramadhan Al-Mubarak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