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達人-2

學生姓名:張軒譯

師長推薦評語:
軒譯在班上友愛同學,對於需要協助的同學總能夠無怨悔的犧牲下課時間用心協助,雖說熱心協助同學是ㄧ件稀鬆平常,但ㄧ個班級總有一些能力低落又人際關係不佳的同學,被指派去指導、協助這些同學往往被視為畏途,而軒譯對於指導、協助這些同學都能樂意、盡心。
在課業上,軒譯能自我要求,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對於自己分內的工作準時完成,積極參與學校社團。
在班上的人際關係極佳,從不與同學爭吵、計較,還因此被稱為「絕緣體」,任何爭吵的問題遇到他都會銷聲匿跡。行事穩重、待人誠懇、態度樂觀是師長們對他的看法。本次班上推選他成為MQ達人候選人的最重要原因是,他總認為認真負責、友愛同學是他的本分,殊不知這就是平凡中的偉大、難得。

具體優良事蹟:
我的名字叫做張軒譯,從我就讀新進國小開始,班上同學就認為我是一個非常懂得尊重別人和樂於服務的人,因此班上小朋友就推選我出來參加三Q達人的比賽。
首先我要介紹我的家庭,我的家庭成員除了爸爸和媽媽以外,還有我和雙胞胎的哥哥,我們四個人組成了一個甜蜜的家庭。我的爸爸是學校的主任、媽媽是學校的老師,他們十分重視我和哥哥的教育,對於品德教育更是要求,不僅教導我們建立樂觀、積極,待人處世誠懇以對的人生態度,還不時叮囑我們在能力許可範圍內幫助別人,為他人服務。所以我和哥哥從小就懂得為別人服務的重要,更立下了志願,希望將來長大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讓這個社會能越來越好,每個人都能幸福快樂的生活。
從國小一年級以來,我就和我們班上小朋友都相處得非常融洽,從不與他們爭吵,如果班上小朋友遇到困難,我都會非常樂意幫助他們。譬如班上只要有小朋友生病了,我一定會熱心的帶他到保健室找護士阿姨;如果有小朋友碰到不會的題目來找我,我一定會利用下課時間再三講解給他聽,從不會因此感到不耐煩,甚至碰到較困難的題目,我都會主動去協助同學們解題,因此他們有時都會開玩笑的叫我「小博士」。
其次我也是個盡責的人,在學校對於自己所負責的工作都十分盡職,從不會敷衍塞責。例如每次班上要搬東西,我絕不會跟別人搶較輕的物品,我會把它留給比較瘦小的小朋友。另外每次班上在做打掃活動時,我也不會和別人計較,只要是老師分派的工作,一定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絕不會用任何藉口推託,因此每個教過我的老師都非常喜歡我,認為我是一個值得信任的孩子。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我在學校參與社團的情形,我在學校參加了直笛團 ,每次練習時,我都準時參加,絕不遲到早退,對於老師教授的曲子,我都會盡力練習,所以每次都能代表學校上台比賽和表演,不僅博得眾人的掌聲,也贏得社團老師的稱讚。
另外在課餘時間,我還去參加游泳訓練。因為我看到每年有很多的人因為不會游泳,而發生溺水的意外,如果我學會了游泳,將來若不幸有人發生溺水的意外,我就可以幫助他。為了能達成這個目標,每次我上游泳課時一定非常用心;我更希望有一天還能去參加急救訓練,學會急救的方法,以便將來能幫助更多的人。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可以活出自我,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也可以讓自己每天茫然無所適像行屍走肉一般。一個人活在世界上,如果能時時為別人著想,就像連加恩、德雷莎修女和史懷哲醫生他們一樣積極服務人群,貢獻自己的心力,我想這樣的人生將會非常有意義。相反的,如果整天遊手好閒,渾渾噩噩的過生活,我想這樣的人生是毫無意義的。因此我覺得每個人都要認真的過每一天,並隨時隨地為別人著想,這樣的人生才是最有意義的,也是我最喜歡的生活。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Ramadhan Al-Mubarak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