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達人-3

學生姓名:楊絜茗

師長推薦評語:
1.聰明伶俐,熱心服務,樂於助人。
2.懂得欣賞別人特質,並尊重包容別人。
3.人際關係良好,深具領導能力。


4.熱心公益,充滿活力,主動參與校內各項活動,且負責盡職達成目標。
5.學習主動積極表現優異,足為同學楷模。
6.深具愛心,與同學互動佳,能主動,幫助低成就的同學。
7.謙恭有禮,勤學守規,莊重大方。

具體優良事蹟:
「道德」這兩字,大家應該覺得是耳熟能詳吧!有些人只要聽到這兩字,就會想到忠、孝、仁、愛,禮、義、廉、恥,信、義、和、平吧!有人也會認為「道德」的標準很高,一般人不可能達到的,但我並不這認為,我覺得「道德」的標準並不高,只要你的所做所為被長輩認為是對的、被允許的、肯定的,就行了。
我的日常生活中,我的一舉ㄧ動,一言ㄧ語,都充滿了陽光,例如:我上課時,不會嬉鬧,不會破壞班級的秩序,擾亂不安、與同學相處時,我不會說粗話更不會講髒話、當妹妹或同學功課不懂來請教我時,我會樂意教導他、五年級當愛心大姊姊時,幫助過四年級功課低成就的學生、六年級時也擔任愛心大姊姊,我在早自修的時候,會帶領ㄧ年級剛入學的學弟學妹們,閱讀書籍、午餐後,我會幫他們打掃教室、同學跌倒時,我會扶他到保健室擦藥、同學不高興時,我會逗他笑,使他開心、如果同學碰撞到我時,我會原諒他、我也不會說謊騙人、老師請我做的事情,我會盡心盡力的去完成、遇到老師或同學時,我會到好或道早、我不小心碰撞到他人時,我會跟他說對不起、有人請我吃東西時,我會跟他說謝謝、我請別人幫我做某事時,我會說:「請你幫我做……」、在家時,我會幫爸爸媽媽做家事,以減輕他們的負擔、有的時候爸爸工作比較累,我會為他倒一杯白開水和幫他搥搥背,消除今日的疲勞。
「道德」在社會上也是無所不在的,時時刻刻都看的見它的蹤影,例如:在公共場所我不會大聲喧嘩、我不會穿拖鞋到公共場所去、我不會隨地亂丟垃圾、我看到垃圾會隨手把它撿起來、我會懂得適當的時機說謝謝、對不起或請、坐車時,我會讓座給老弱婦孺、我在不會浪費水和電、我不會破壞自然生態環境、我不會欺負小貓和小狗、我會好好的愛護每個小生命。
我覺得道德不需要太高、太深的知識,只要你的所作所為是好的、對的,有益於自己,也有益於別人,就可以算是「道德」,所以我覺得人們應該寬待別人、善待自己,才會讓你的生活更和諧、更美好,或許每個人都有做過壞事,但是只要你還抱著要替別人服務的善心,你就是ㄧ個有「道德」的人。有些人,總是會在背後默默的為大眾服務,就算是捐ㄧ塊錢也好,一張發票也好,都可以救濟到一些孤兒或比較窮困的人,如果你ㄧ天捐ㄧ元,這樣捐ㄧ年就有三百六十五元,可以讓他們飽餐ㄧ頓了,十個人如果也每天捐ㄧ元,一年下來就有三千六百五十元了,不只可以就到一個家庭,甚至可以讓十個家庭吃好幾餐呢!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幫助ㄧ些貧窮的家庭,讓社會安定和諧,人人能安居樂業,國泰民安,國家繁榮富庶。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Ramadhan Al-Mubarak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